木瓜呱呱呱

只闻其声,不见其瓜
有缘请看目录

本店例汤

今日特餐的续篇。继续短打。

真的很短。

依旧沙雕预警。



张弛今天比较得意。

他儿子来看他训练。晚上组委会组织活动,他要上去致辞,到时候他儿子在下面看,还给他鼓掌,多有面儿。

小张是带着任务来的。

小张:爸。

张弛倚在围栏上,摆一个绝对很酷炫的pose,应声:唉。

小张:你会支持我的理想吗?

张弛很骄傲,觉得自己真是小张的好榜样,挺胸:当然。

小张:你这个赛车转弯的时候是受向心力还是受离心力?这个力与赛车的质量有关系吗?是由静摩擦力提供的还是由动摩擦力提供的?

张弛:开赛车不需要知道这些。

小张扶一下并不存在的眼镜:而我要成为一名伟大的物理学家。

正好这时候洪阔打旁边经过。

洪阔那是谁啊,高材生,理论结合实践,叭叭起来林臻东都叭叭不过他,不能解答小张的问题,还不能把他侃晕了吗?

张弛正准备叫住洪阔,洪阔自己过来了。

洪阔这个人,竹筒倒豆子噼啪响的性格,有啥说啥,风风火火。

这一次支吾了半天不开口,看一会张弛看一会地面,看一会地面看一会张弛,看得张弛警铃大作。这什么意思?崇拜自己?崇拜他放心里不行吗?林臻东待会找他这怎么算?

洪阔,绞手指,终于说话:那个,张哥。

张弛做老前辈老成持重样:有啥事啊?

洪阔,继续绞手指:你今晚要讲话,对吧?

张弛:嗯。

洪阔又不说话了,而张弛被勾起了好奇心,什么事值得洪阔这么一句话三个坎啊?旁边小张亦听得聚精会神。

洪阔:就那什么……

洪阔:前几年,哦前几年你不在可能不知道,不都是,我们拿的冠军嘛。

张弛想你跟我补课来了?你俩那照片给登到大赛官网之后不知道被谁散播出去还上了新闻。张弛都纳闷,自己当年也夺冠啊,怎么没上新闻呢?

小张说可能是因为你长这样人家长那样吧。

长那样的洪阔又沉默半晌,脸红了。

洪阔:就,之前都是,嗯,是林臻东去讲话,然后日子近嘛,刚好,给他过生日,会推个蛋糕出来。

洪阔:今年不是你夺冠嘛……

张弛懂了。活动嘛本来就是一群同行吃个饭,热闹热闹,他准备大度挥手,表示不介意,以彰显自己前辈与冠军的高姿态。

洪阔:别别别别别告诉他。

洪阔竟然结巴。洪阔啊,骂赛车都能骂得赛车活过来跟他道歉的洪阔啊。

洪阔:……我,我和车队,我们车队,准备给他搞个惊喜。

张弛:那要我……

洪阔:你不用担心!我来安排!到时候蛋糕彩带礼花炮都我来准备,你知道有这个事就行了!

说着跑了。

又跑回来。年轻真好都不带喘:别让林臻东知道。

张弛眼神坚定:一定。

这一次洪阔真的跑了。

张弛还在酝酿这个事,准备从中提取一些友谊万岁与人为善要同甘苦也要共富贵的见微知著之道理来教育小张,林臻东冒出来了。

林臻东以一个真的非常酷炫的pose倚在围栏上,问:洪阔刚跟你说什么了?

张弛,重信守诺,一时抽抽,说:他崇拜我。

林臻东:他是不是要给我过生日?

张弛:……那你问我?

张弛:不是,你知道啊?

林臻东笑眯眯:我不知道。

他上了新闻的那张照片就是这样子,眯眼,一笑,露出来两个虎牙,迷得小姑娘们不要不要的。

张弛:你……

林臻东:我一点都不知道。

小张突然加入对话:蛋糕是什么口味的?

林臻东:草莓慕斯,蛋糕底加葡萄干和朗姆酒。

小张满意地点点头:我喜欢草莓。

张弛:你……

林臻东:行。我走了。别让他知道我知道啊。

张弛:你知道?

林臻东:我不知道。

说完也走了。

张弛和小张并立,沉默着。

小张,终于决定将这寂静打破。

小张说:当年你追我妈的时候……

张弛:……你这小孩咋啥都懂。不是,你是看见了是怎么地?

小张:我妈跟我说的。

爷俩讲到此处,不禁一起看向赛道,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完-

评论(27)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瓜呱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