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呱呱呱

只闻其声,不见其瓜
有缘请看目录

三之三

三个独立的故事。一个比一个短。

这个真的很短。



尹昉很少熬夜,纯粹是因为不习惯。筹备工作很繁忙,他不好意思让别的工作人员忙活而自己走,留下来帮忙,结果快天亮了才出来。

他困得都快要命了,上眼皮磕下眼皮,走路拖拖拉拉的。同行的人已经走到了前面,还打算买个煎饼果子,叫他:尹昉!

他抬头,正好和一个人擦肩而过,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

刚下过雨,大都市不会被清洗,反而变得更杂乱。许多重味道混合在一起。

他仔细回想了一下,是炭的味道。

是个挺高大的人,在这个时间带着一身炭的味道。怕是吃烧烤喝酒到现在才嗨完的人吧?年轻真有活力。

他胡思乱想,困倦到了一定程度,脑子反而转得飞快,就是不受控制,想到什么是什么。像在做梦一样。他想这座城市有多少人?有多少人会在街头擦肩?有多少人终生没有见过彼此?而他不是这里的人,他只是个过客。在哪里他都是过客。

他又想七人理论。每两个人之间只相隔五个人。世界并不是那么的大。

他又想相遇是难得,是珍贵的,是独一无二的。日本茶道所说的一期一会大约是这个意思。他又想照这么说的话刚刚与那个人的相遇就已经是错过了。

他听到有人叫:黄景瑜!

那个与他错肩的人应道:哎!

既是相遇。又是别离。直到下一次相遇。

天亮了。



-完-



可写死我了!

原则上故事是不应当被解释的。但是写得好累!我要讲一下!(原则呢

三个故事讲的分别是梦与真实、平行世界和一期一会。

三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三。

用繁体是因为看起来比较酷。(喂


写了挺久,一开始也不是抱着什么目的写的。故事只是故事。刚好在这个节骨眼上写完了,本来有很多话要说,写完反而觉得没什么需要说的。各人有各人的缘。既然是三就说三句吧。

尊重过去。珍惜当下。拥抱未来。

评论(12)
热度(59)

© 木瓜呱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