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呱呱呱

只闻其声,不见其瓜
有缘请看目录

【瑜昉】《这特么是爱情啊!!》(一发完)

我终于艰难地爬上来了!!!这样的赛车手和领航员难道不值得拥有吗寒!!!

茶三查:

*赛车手x领航员,尹老师角色名还没出来,就当个真人的赛车au看看吧。


*OOC,是之前和 @木瓜呱呱呱 涛的那个沙雕脑洞。写出来就不那么沙雕了,好气。




----




《这特么是爱情啊!!》




1.




相比起足球篮球这样的运动项目,赛车的群众基础显然没有那么扎实。


可是也就在两个月前,微博上突然疯转了一个视频,把这项运动推到了大众的眼前——虽然视频里的二位当事人赛车手黄景瑜和领航员尹昉,并不太想以这么个路数突然“爆红”。




2.




视频的时长只有十多秒,还是车内监控视角拍摄的。


内容是领航员摔了路书,转过头吼赛车手:“多跑一截你看看把你能的,你就不能听听我的?啊?”


赛车手也吼了回去:“我就不听,我干嘛要听你的话!”


领航员说:“你给老子停车!我要下车了!”


可能是才跑完了一段赛程,车速本来就很慢,赛车手梗着脖子说:“我说了我不听你的话!就不停车!”


于是领航员自己打开车门下去了。


车速撑死了5码,领航员安全下车之后反手重重甩上车门,让赛车手彻底愣住了。


赛车手停了车,冲窗户外面喊:“唉,尹昉,尹昉你上车!你上车我们再说!”


视频拍不到车外领航员的样子,只有声音入画:“那你还听不听我的?”


赛车手点头:“听听听!我听我听!”


然后视频就结束了。




3.




原视频是一个打着二次元名头的营销号不知道从哪个赛段录像里扒拉出来的,配的文字介绍是“这样打打闹闹的西皮有点好嗑”。


起先只是赛车圈的人转这个视频,不少本职是领航员的同志亲朋纷纷表示赛程艰难,搭档之间要互相体谅啊!


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转出圈了,转发清一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沙雕!”


到了最后被人八出来了车队和人名,路口吵架拐角和的赛车手和领航员自然也就曝了光。


赛车手黄景瑜高高大大,看着带了点痞气,领航员尹昉比他内敛,可脾气也挺暴躁。


两个人共同点除了都是车手以外就是都长得好看,车队官网上的公式照被加了滤镜在微博上转了千百来回,真就靠着脸和那十几秒的沙雕对骂视频圈了粉。


对,没错,圈的还是CP粉,超话都给开好了——#通往你心里的路#。




4.




黄景瑜和尹昉的微博沦陷了。


两个人还在新疆的场地里训练,结束之后靠在赛道边上喝水,顺手拨拉了两下手机,差点儿被蜂拥而至的信息卡到手机死机。


尹昉那边被疯狂留言“尹老师!小黄这是皮痒了,不听你的话,就得好好治一顿!”


黄景瑜那边被疯狂留言“景瑜啊,领航员都被你气下车了,这弄回来了要认真哄一哄才行啊!”


黄景瑜看尹昉,一头雾水:“我为啥要哄你?”


尹昉翻了个白眼:“你真的是皮痒了吧?”


然后他端着杯子喝了口水。杯子口有点大,凉白开顺着脖子泼了整个胸口。


黄景瑜哈哈大笑,拿着手机拍他狼狈的样子:“杯子都拿不住,你撸多了吧?”


尹昉骂他:“傻逼。”


黄景瑜转头就把照片发了微博,配文:“昉哥拿路书的手,微微颤抖。[二哈][二哈]”


超话#通往你心里的路#,炸了。


【迷妹A】:啊啊啊啊啊,黄景瑜虽然你是车手,但是大白天的开什么车!我们昉哥难道不要面子的吗!多来一点!!#通往你心里的路#


【迷妹B】:#通往你心里的路#为什么会颤抖!你们做了什么!尹老师为什么体力会不支?小黄禽兽!!


【迷妹C】:……


【迷妹D】:……




5.




尹昉年纪比黄景瑜大,一开始把他俩配对的时候,老板是觉得尹昉沉稳可靠,性格和黄景瑜互补,是可以凑成指哪打哪儿的超级团队的。


可是两年搭下来,指哪儿打哪儿是做到了,但尹昉也被黄景瑜带的画风跑偏到西伯利亚去了。归其原因,主要还是因为黄景瑜实在是太欠。


他天不怕地不怕,能力极强,除了开车以外的唯一爱好就是怼天怼地怼尹昉。一开始尹昉还当他是弟弟,忍他让他爱他,后来时间久了干脆也放飞自我选择和他互怼起来。


就比如说前一天黄景瑜发出去他喝水的那张照片,炸了这么大一颗炸弹出去,尹昉能忍得了?


不,他当然忍不了,他决定报复。


训练后黄景瑜破天荒想吃汉堡,尹昉坐在他对面看他狼吞虎咽,悄悄掏手机对着他拍了一张。只有你黄景瑜会发微博吗?呵,天真。


照片里的黄景瑜嘴角还挂着沙拉酱,表情严肃认真,好像手里捧着的汉堡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东西一样。尹昉的微博上写了一行字:“训练撞傻了吧,饭都吃不好了。”


五分钟后黄景瑜吃饱喝足擦擦嘴,拿起手机冲他扬了扬眉毛:“发微博了吧?真以为偷拍我我不知道啊?”然后他熟练地转发了尹昉的微博,转发内容“你的吃相不比我好看到哪里去”。


超话#通往你心里的路#,又炸了。这次还多了一个tag小尾巴,#哥哥们要一辈子一起吃饭啊#。




6.




黄景瑜和尹昉这一把网红当的有些莫名其妙,接连几家媒体联系了车队,想要多了解一下二位。


两人躺平装死,表示亚洲拉力锦标赛快开始了,怎么着都得先训练为主,可最后还是被老板以“曝曝光有主意拉赞助”为由踢去了一个最近红到发紫的谈话类节目。


长条沙发一人一边,对面是知性有礼的大姐姐主持人。尹昉和黄景瑜都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场合,开麦前尹昉问黄景瑜:“你紧张吗?”黄景瑜一边点头一边说:“我紧张个屁。”


接着主持人就开问了。


先是自我介绍了一番,又讲了些赛车相关的事情。照理说两个人也该放松下来了,可镜头一照,又不对劲了。


主持人看出两个人都还绷着,跳了两个公式化的问题,直接问:“我们知道二位最近在网上有个视频比较火,那么你们能说一下,日常比赛的时候真的会是这样的状态吗?会有因为对方犯错误吵起来吗?”


尹昉猛点头:“那肯定是真的,我和他就没有不吵的时候。”


主持人笑了,开起了玩笑:“那么平常是谁犯错比较多呢?”


黄景瑜和尹昉同时指向了对方:“他!!”


尹昉:“我什么时候犯过错了?”


黄景瑜:“你一个洗澡都忘拿短裤的人,你犯的错还少吗?你短裤都是我给你递进去的!”


尹昉:“???我那是房间花洒坏了又急着洗澡才去你那边蹭热水的,要是不急,我还会忘记拿短裤?”


主持人:“!!!”




7.




两个人cue起来不得了,后半段节目录制,主持人基本上选择了闭麦。


Cue到的内容活生生从哪一轮比赛没有根据路书提示提前转弯怼到了外卖排骨饭说好不要葱结果还是加了葱。


一集的录制周期,活生生怼出了上中下三集的素材。


临结束的时候主持人插上了话:“二位之间火花四溅,那有没有考虑过换搭档这件事呢?”


尹昉沉默了,黄景瑜也沉默了。


半秒钟之后赛车手胳膊肘撞了一下领航员的胳膊:“什么意思??你这个沉默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是想换??”


领航员坐直了瞪他:“你怎么不说你也沉默了?你才想换吧?!”


两个人一个比一个大声,主持人又问了一遍:“那么……换不换呢?”


“不换!”黄景瑜快吼出来了。“除了我谁还能忍他?”


尹昉一愣:“卧【消音】,这【消音】是我要说的话吧?!”


行吧,不换就不换呗。


节目录完,过了一周在微博上放出了剪好的预告视频。


满打满三十来秒,除了爆点清奇的“短裤事件”,剩下的分别是黄景瑜深情望向尹昉,尹昉低头微笑,两个人同时摇头,以及黄景瑜那声超大音量的“不换!”


超话不用再想,肯定又爆了。


节目播出的时候两个人快要出发参加比赛了。


机场候机,黄景瑜趁着尹昉上厕所的时候刷了刷微博。


在满屏“妈妈!!我搞到真的了!!”的评论以及“景瑜尹昉,势不可挡!赛道猛虎,共走花路!”的口号中吓得瑟瑟发抖,刷了不到五分钟就手滑退出了APP。刚把手机锁屏,尹昉就冲了过来,with手上还有没烘干的自来水,一巴掌拍在了黄景瑜的后脑勺上。


“你疯了啊?”尹昉瞪他。


黄景瑜一头雾水:“啊?”


尹昉:“你偷刷微博就算了,你现在这是要干什么啊?”


黄景瑜刷开手机:“我怎么了啊,我就普普通通刷个微博啊……”


然后他看到自己刚刚手滑的结果——最新关注:超话#通往你心里的路#


“卧槽!”黄景瑜直接站起来了。“昉昉昉昉哥,这咋删啊!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啊!”


尹昉叹了口气,接过他的手机,动作熟练地解除了关注。




8.




亚洲锦标赛是块硬骨头,开跑之后两个人倒是恢复了极其专业的状态。


网络上的风雨声还影响不到他们,顶多也就是官方转播中多了一些他俩的镜头,还被cue到“这次尹老师会不会又被小黄气到摔车门”。


几天的赛程跑下来两个人发挥极其稳定,吵闹确实是没有间断,但是也不妨碍他们拿下冠军。


晚上庆功宴,整个车队都充满了兴奋和喜悦。尹昉被黄景瑜拿着香槟喷了满脸,他也回敬了双倍量的香槟。


两个人嘻嘻哈哈地勾肩搭背,一人一瓶打开的酒绕着场子给队友们续杯。走到队医面前的时候,队医冲他俩笑。


“不容易啊,冠军难得!”身为一个40岁的中年男子,队医在两人把杯子满上了之后,举起拳头冲着他俩做了个加油的手势“景瑜尹昉,势不可挡!赛道猛虎,共走花路!”


黄景瑜:“卧槽!”


尹昉:“你是不是看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队医委屈:“我妹妹看的,我没看啊,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也什么都没跟她说!”


黄景瑜:“……”


尹昉:“……”


晚上回去两个人认真地刷了一次超话,发现上次访谈预告视频热转里有一条是这样说的“我哥就是赛车车队的,一般赛车手和领航员是不会分享彼此浴室还互递短裤的,望各位姐姐周知。#我搞到真的了#”。


黄景瑜和尹昉瞬间就知道了这个ID背后是谁。




9.




人气太高也有弊端,尹昉和黄景瑜现在出个门坐个飞机都跟娱乐圈明星一样,会有人跟拍;热搜买不起吧,也总是会被刷上榜停留上几个小时;甚至还出现了两方唯粉,一边说“领航员有什么了不起,有本事自己开车啊”,另一边说“明明是你赛车手倒贴,拉着我家哥哥上热搜还有脸了”。


两个人都没什么往娱乐圈跑的心思,可耐不住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两个人捧着手机面对面刷了会儿微博,纷纷发出了“这特么都是什么啊???”的感叹。


……然后顺手在各个超话中存了数十张对方面部扭曲的表情包。


训练期间偶尔还有商业活动,黄景瑜作为赛车手,露面的次数自然多了一些。


在独自一人完成广告拍摄返程的时候,黄景瑜正在机场给尹昉发微信,一抬头就看到有双人站的站姐在拍他。


他眼熟对方,干脆冲站姐挥挥手,逗她说:“给你们尹老师发消息呢!”完后还晃了下手机,以示坦荡。


结果发出去的内容就这么被拍到了。


小黄:晚上吃什么?


尹老师:【一张小黄脸被吹到变形的表情包,配字“吃口西北风”】


CP粉表示最近真是天天被正主塞糖塞到爆,实在是吃不动了。




10.




黄景瑜和尹昉第二个冠军来得也不算晚,只不过在磕磕绊绊和不间断的互怼中又过了一年而已。


撒哈拉的风卷走了细沙,倒是让夜里的星空变得格外澄净。


沙漠中的庆功宴已经结束,尹昉还在跟车队老板就着篝火讨论新人培训的事情,火光映得他的脸微微发红。


黄景瑜就这么在异乡的星空下,带着些许醉意,看着尹昉的侧脸想了很多。


晚上洗完澡躺在酒店的床上,黄景瑜掏出手机写了一篇长长的微博。他说“两年又两年,早该磨合好了”;他又说“虽然我们之间永远是你怼我我怼你,但再也没有谁比你更懂我了”;他还说“对于赛车手而言有个好领航员那就是有了个好老婆啊”;最后他说“以后我的每个冠军也都是你的冠军”。


他没at尹昉,发出去之后也没锁屏,捧着手机翻了个身想要看看评论的反应。


果不其然粉丝的留言就不及时差地涌入了。黄景瑜的唯粉祝贺冠军,尹昉的唯粉要他多照顾自家哥哥,CP粉更是哭得很大声,留言说“这特么是爱情啊!!”


黄景瑜勾着嘴角笑,截了图,拿红线圈出来了那条“这特么是爱情啊!!”然后给住隔壁房间的尹昉用微信发了过去。


黄景瑜:[图片]


黄景瑜:你看,我的拳拳真心啊!


黄景瑜:她们都说是爱情了,你以后就别想着跟我解绑了啊。


黄景瑜:昉儿,你说是不是爱情啊?


黄景瑜:昉儿,尹昉?吭个声呗。


黄景瑜:不好意思了?你就说是不是爱情吧,是不是吧!


黄景瑜:你再不回我话我就给你深情朗诵我刚发出去的长微博了!


黄景瑜:[语音消息 46″]


黄景瑜:尹昉,是不是爱情?




11.




尹昉:……你又皮痒了吧?


尹昉:是是是,这就是爱情了。








评论
热度(7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瓜呱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