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呱呱呱

只闻其声,不见其瓜
有缘请看目录

K歌之王

憋了好久的梗终于可以放出来了。

爱情如此美妙,而我如此沙雕。

沙雕是不可能不沙雕的,这辈子是不可能不沙雕的。

全程xxj警告。带一点真人梗。



国际越野拉力赛办到今年是第三年,刚刚在全国锦标赛上杀出重围的张驰孙宇强组合和常年称霸的林臻东洪阔组合都是第一次参加,成绩喜人。

汽联身为主办方之一觉得脸上倍有面儿,乐滋滋地筹备庆功宴,氛围上希望轻松一点,问几个参赛车队有没有拿手的节目可以表演。

张驰孙宇强和林臻东洪阔身为明星选手,不好推辞。汽联的工作人员心挺大,听到他们应下来就去排时间场地了,节目交给他们自己定。

四人面面相觑,表演什么呢?难道真让张驰现场颠勺?

一合计,那就唱歌吧。

抱着拖个垫背的心态,几个人把能绑架来的车队工作人员都绑架来,还顺带捎上了张驰的儿子小张。

小张捧着游戏机,一进KTV包厢板了一张扑克脸。

除了记星其他人都不明白为什么。

其实是张驰有三个毛病。

第一,他是个麦霸。

第二,他的歌单特别……经典。

第三,他唱歌很投入,但是跑调,状态神情又在“我真的很认真”和“我真的很认真在逗你们”之间,让大家不知道做什么反应,只能假装也很投入地配合他。

那孙宇强配合吗?

特别配合。

姗姗来迟的洪阔一推包厢门,听到孙宇强刻意变调的声音: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

洪阔被雷到了。

林臻东毫无感情地摇着手铃。

小张在嚼泡泡糖,手边放着刚点的果汁。

张驰对着大屏幕扭动,倾情对口型,一边在面前的小屏幕上继续点歌。

看到洪阔,他特别热情:来了?来来来,唱什么?我帮你点。

洪阔:我们不是来排节目的吗?

话音未落,看到其他人疯狂对他使眼色。

张驰:提醒我了,你看啊,我们这一组唱这个好不好。

孙宇强顺势切歌。

前奏响起,大屏幕上,五分钱雨幕特效与一片落叶伴着标题一起出现,女歌手抠图抠得浮在画面上。

孙宇强看着倒数,吸气,开口:让我的爱,伴着你,直到永远~

洪阔:……这首歌是这个世纪的吗?

记星拿着手机对他晃一晃:2002年。

林臻东继续毫无感情地摇手铃。

过来人小张淡定吸果汁。孙宇强:你是否也在等待,有一个知心爱人~

张驰接上男声部分:把你的情,记在心里,直到永远~

唱到高潮的和声部分,两个不大合得起来的声音要走调不走调:我们彼此都保存着那份爱不管风雨再不再来~~~

MV里男女歌手共披一件外套,屏幕外,张驰和孙宇强深情对视。

洪阔左看右看,没有人说话,只好自己硬着头皮开口:唱这个,不合适吧?

他琢磨着是不是该唱点励志的,赞美友情的,歌颂祖国的。

张驰:不合适吗?中间有一句是漫漫长路拥有着不变的心,我觉得很合适啊?不然我再唱一遍给你听。

说着要重放。洪阔赶紧拦他:不用了,还有别的吗?

张驰:这样啊,那这个吧。

他朝小张挥手,小张边打机边喝果汁边熟练切歌,然后站起来:我去一下厕所。

小张施施然离开。

张驰:哎怎么走了?洪阔,来来来,你帮他唱一下。

洪阔不明所以,看到大屏幕上歌名跳出来,立刻把话筒扔给林臻东:饮料喝完了吧我去点。

说完转身逃出包厢。

林臻东看着自己膝盖上的话筒,再看看记星。

记星无言地冲他亮了亮自己的肱二头肌。

前奏即将结束。面对张驰的期盼,孙宇强的无动于衷,和记星的肱二头肌,林臻东拿起了话筒。

他唱:阿爸。

张驰:哎。

林臻东:太阳出来月亮回家了吗?

张驰:对啦。

林臻东:星星出来太阳去哪里啦?

张驰:在天上。

林臻东又唱:阿妈。

孙宇强:哎。

洪阔端着托盘在包厢门边幸灾乐祸个不停。林臻东没生气,一边用他其实有点奶的声音唱吉~祥~的一家~一边回头,对洪阔龇出俩虎牙。

一曲毕,林臻东坐下来点歌,然后果断提到最前。

等张驰和孙宇强唱完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他切歌。

林臻东对着洪阔:儿子,儿子。

洪阔光速冲过去打掉他的话筒。

后面全是张驰点的歌,都是经典九十年代风格的男女对唱,MV充满神奇的古早剪接和特效,他和孙宇强两个人还要模仿。

两个人模仿黑黢黢的MV画面里两个在荧幕上反方向旋转的身影,举着无线话筒各自转圈,交错身形,对望,伸手。

张驰:啊啊啊~寄相思风雨中~

孙宇强:啊啊啊~寄痴心风雨中~

张驰和孙宇强:别后路上珍重~

洪阔:有没有这个意象好一点的?

张驰唱得很过瘾,也听不出来洪阔话里的委婉之意,说:那你看这个怎么样,周星驰电影的歌。独唱也可以,对唱也可以。来来来小孙粤语歌唱得好你听他唱。

孙宇强顶着一头长发挂着一双吊梢眼面无表情,站得笔直,说是唱歌,更像要债:

情花开,开灿烂,情义誓永无限

夜莺歌,声美曼,吐露热爱弥漫

情花娇,鸟语醉,春色充满世间

同相亲,永不分离,我俩爱不变幻

张驰挥动沙锤给他打call。

洪阔和林臻东互看一眼,唱是不想唱的,只能举着手铃,装作很忙,以免张驰想起他们。

绵延的歌,漫长的夜,他们懂得了小张的麻木。

金曲联播继续,中间只有记星唱了一首机器猫的歌。肌肉猛男唱仙女棒变大变小变漂亮,效果到底是滑稽还是雷人,很难说。

等张驰又唱了一首吻别,林臻东真的受不了了。

他不像洪阔,上来就是直球:驰哥,你点的这些歌我们都不会唱。

张驰没会过来意思,还一副觉得富二代不食人间烟火业余生活竟如此匮乏的怜悯神情:哎呀,那你会唱什么,我帮你点。

他的手还放在点歌的屏幕上,没有让开的意思。

林臻东听了一晚上经典老歌把脑子都听糊住了,一下子一片空白,只好说:有没有我们九零后会唱的?

张驰看孙宇强。

孙宇强摇头。

张驰:我就知道一首,正好是对唱,点了。

大屏幕上跳出来的也不知道是什么MV,像是从视频网站上扒下来的,里面的人洪阔和林臻东都不认识。

洪阔:你先唱。

林臻东:凭什么我先唱?你先唱。

标题出现,三个大字,狐狸精。

最后谁也没先唱,两个人直接掐起来。

号称尿遁实则去打了一轮机的小张一回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洪阔把林臻东压在沙发里,骑在他身上,张驰在唱: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I see you, I feel you~

口音极重,但是这学期英语考了满分的小张听懂了。

小张:。

小张:我进去合适吗?

孙宇强打圆场:洪叔叔和林叔叔在排练,我们唱歌,他们伴舞。

舞?什么舞?

两个人想到能配这首歌的动作就一个。

洪阔:你手再打开一点。

林臻东被他搂着腰,老大不自在,特别想动:我再打开就要遮到屏幕了。

洪阔:没关系。

唱到高潮处张驰激情破音:You're here, there's nothing I fear~And I know my heart will go on~

两个人赶紧做迎风陶醉状,可是小张已经又打机去了。

张驰都唱完了,洪阔还不松手,干脆整个挂在身前人身上,瘦得都尖了的下巴颏戳着林臻东的背。

林臻东:这么搂着舒服吗?

洪阔:舒服。

洪阔:你不舒服?

林臻东顾左右而言他:你是不是又瘦了?

他一个反身将洪阔搂过来,圈着腰量了量。洪阔: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你还能发现我瘦了?

林臻东:那当然,我多关心我车队的经理啊,从身到心。

张驰听他这个语气,警告:咳。

小张:我没听见啊,我什么都没听见啊。

洪阔和林臻东这才分开。

转眼已经夜里了,张驰规定小张十点钟要上床睡觉,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总不能一晚上毫无收获。

几个人合计起码把曲目定下来。小张参与进来出谋划策,提名:爱情买卖?

几人摇头。

小张:套马杆?

洪阔和林臻东摇头。

小张:青藏高原?

林臻东:说一个做得到的。

然后和洪阔一起看张驰,这人平时都给孩子听什么啊?

张驰浑然不觉,认真地苦恼,孙宇强则是一脸张驰说唱什么他都说好。

一直沉默的记星本来在喝草莓奶昔,此时站了起来。

他往那一站,像座铁塔,说:以前我们车队庆功爱放的那首歌,唱那个。

孙宇强来了精神:牵手唱的那个?

林臻东不知道是哪首歌,反正先说了:我也要牵。

洪阔:牵呗。



-完-



激情写作的过程就是一个KTV的过程。感谢茶老师给我的经典金曲歌单。

列一下出现了但是没提到名字的歌:

《女人花》《知心爱人》《吉祥三宝》《渡情》《儿子我是你爸爸》《相思风雨中》《情花开》《小叮当》《My Heart Will Go On》《奉献》

我和茶老师加起来可差不多全会唱呢!(X

评论(38)
热度(2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瓜呱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