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呱呱呱

只闻其声,不见其瓜
有缘请看目录

良辰美景

一则番外。正文见:白首

以及不看也没什么关系的前文:漫长的告白 漫长的告别 关于死亡这件小事(番外:一个路人的心路历程



李懂的眼泪渐渐止住,秉持多年习惯,把鼻涕也抹在顾顺的外套上。

反正衣服是他洗,怎么着吧。

顾顺:哎。

李懂吸鼻子。

顾顺:我饿了。

李懂伏在他肩上悄悄翻了个白眼,又狠狠抹了一把,问:煮个面?

他们俩别的都做不好,只有两样还可以,一个包饺子,一个下挂面。包饺子是因为舰上年年包。挂面下得真不错,但是经常嫌麻烦,煮个方便面了事。

顾顺期期艾艾:想吃挂面。

李懂其实也饿了。他顾着和佟莉说话,点菜也尽顾着佟莉,自己没放心思在吃上。这会饿劲上来,从顾顺怀里站起来:那我去烧水。你要几个蛋?

顾顺就地坐下来拖鞋,一边说:俩吧。

李懂:早上不是吃了两个了吗?一天吃超过三个鸡蛋不好。就给你一个。我要两个。

他往厨房那边去,听见顾顺嘟囔:那你还问我。

他站在灶台边,拧开大的那个煤气灶。火腾起来,他将盛满水的锅放上去,走到另一边打开冰箱拿出来三个鸡蛋,一块肉,一把青菜,想了想,又多拿了一把青菜。

顾顺也走过来,捋起袖子洗过手,从柜子里拿出平底锅放在小的那个煤气灶上,打燃火。

顾顺:油快吃完了。

李懂:别买了。过年所里会发。

顾顺:那省着点用。

说着往平底锅里倒油,李懂在旁边看着,顾顺还没怎样,他已经叫:好了够了,停。

顾顺掂量那点油,不满意的样子。

也没说什么,手腕一转把油匀平在锅底,另一只手抄起鸡蛋表演一个单手连打两鸡蛋。李懂是懒得再给他叫好了。

他这边水刚滚开,下进去点盐,拿出来挂面。李懂抽出来半捆,顾顺叫他:半筒哪够啊?

李懂:现在不比在部队的时候。大晚上吃这么多长胖了不好。

他和顾顺都算爱锻炼,顾顺工作的培训中心也有健身房,员工免费使用,李懂则是蹭亲友折扣办了卡。两个人的身材都没走样,但肯定不如当年了。

顾顺噘嘴。他自己都没发现,其实不当狙击手,不成天拽得二五八万,他有的时候挺像小孩的。

反正李懂是这么想的。

顾顺:那明天早上我要吃豆沙包。

李懂乐:你自己去买,你吃呗。

顾顺就又高兴了。

李懂站到一边切肉,兴许是战术刀用惯了,他刀工很好,切出来肉丝细又均匀,拿盐一腌,他俩口都偏重,加一点酱油,裹上生粉放在一边。

那边顾顺揭开平底锅的锅盖,热气冒出来,里面两个蛋的表面泛白。这手是他跟他妈学的,不用翻面也能煎出全熟的蛋。

顾顺把蛋盛出来,再打进去一个,煎半熟。

这个他就不管了,去把李懂切出来的肉丝下进锅里。李懂正在洗菜,往边上挪了挪给他让位子,洗完一把丢过去,顾顺顺手也下进锅里。

两把青菜进了锅,李懂走去关平底锅的火,拿锅铲小心翼翼地盛因为油不够而稍微有一点粘锅底的半熟蛋。顾顺去给面汤调味。他干这个比李懂强,那种恰当好处的滋味李懂怎么都调不出来。

李懂侧头,顾顺捏着小勺,正反复调整勺子里盐的量,眉头不自觉皱起来,和他当狙击手时开枪前一样一样的。

李懂就有点想笑。

但他忍住了,去洗碗机里扒拉出来两个大碗,一个顾顺的,一个他的。

顾顺正好关火,面分盛进两个碗,一碗放上一个半熟蛋,一碗放上两个全熟蛋。

李懂端碗出去。两个人没买餐桌,就着茶几,一人一边低头弯腰,先一起喝了一口汤。

李懂发出满足的喟叹,顾顺得意扬眉。

接着吸溜吸溜吃面,这分量三两口也就吃完了,倒是顾顺妈妈老爱在朋友圈发什么嚼上一百口活到九十九。且仔细端详这面,青菜碧绿,沉浮在面汤里,鲜嫩肉丝给翻到面上,衬着泛开油星的煎蛋,令人食指大动,值得拍下来发个朋友圈。

顾顺正想着,看见李懂举着手机左右调整角度,对着茶几上的两碗面咔嚓了一张。

他假装偷瞄,李懂说:发给佟莉,她问我会不会饿。

顾顺:哦。

顾顺:你们去哪吃的?

李懂一边舀起来一口面条一边答:就上次你们培训中心中秋节聚餐那家。

顾顺:哦。

心想那次大家都拖家带口,就他不能带李懂。腹诽到如今。

李懂一口气吃了小半碗,看见他还没动,一脸跃跃欲试:你不是饿吗?

潜台词是不饿给他吃。

顾顺赶紧端起来,一口也下去小半碗。

终究是部队出来的,很快就吃完了,李懂比顾顺多一个煎蛋,慢条斯理地咬,顾顺已经端着空碗去厨房,冲他扬声:吃完了把碗拿过来!

李懂:好!

他想有人洗碗可真好啊。

到把碗拿过去的时候又不乐意了,哼唧:没吃饱。

换顾顺笑他:不是你说怕长胖吗?

李懂恋恋不舍地看空碗。顾顺调味的面汤怎么这么好喝啊?

顾顺:行了,明天早上有豆沙包吃。

按理吃完不该马上睡,可也晚了,李懂也是真困了,匆匆洗漱完爬到床上。过一会顾顺上床,李懂已经陷在枕头里半睡过去,顾顺关了顶灯,开了他那边的一盏小灯看杂志。

李懂半睡半醒,手在被子里拉拉顾顺的睡衣:顾顺。

顾顺偏过头来:怎么,吵到你了?

李懂困得连摇头的力气都没了,含糊否认,说:跟你商量个事。

顾顺放下杂志,整个人转过来搂住他,挺郑重其事的样子:你说。

李懂:我知道你没假……

李懂:……不过,不是说能休几天?我们去云南吧。

顾顺:回你家?

李懂:回我家。

李懂:吃个饭,见见面。然后我带你玩去。云南可好玩了,大理,丽江,西双版纳,高黎贡山……

顾顺盘算着哪有那么多假期啊?

他说:好啊,你带我去玩。

过了一会,顾顺说:怎么想通了?

他说得轻轻的。李懂埋在他怀里,两个人的呼吸交织在一起,闭上眼,耳边仿佛会响起海浪声。他们气息的频率逐渐一致,这是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也是默契,也是命中注定。

李懂:是佟莉把我说通了。

顾顺:……哦。

他下巴颏搁在李懂脑袋上,李懂根本看不到他脸,这个时候却能说:你不会吃醋了吧?

顾顺不答话。

李懂乐醒了:咋佟莉的醋你都要吃!?

顾顺被他揭穿了,也就不装了,加上今天看见他哭,气哼哼地把人搂紧:有什么事你得先跟我说。我俩家庭内部矛盾,我这个家庭成员还不知道,别人先知道了。李懂同志,我得批评你。

李懂:接受批评。可是顾顺同志,我们不该放任内部矛盾激化,该利用的帮助要利用起来。

顾顺:激化就激化呗。

李懂从下面瞪他,不管顾顺看不见。

顾顺:咱俩能有啥矛盾。无非是你看我不顺眼,我看你不顺眼。李懂,跟你说实话,哥看你不顺眼太久了,打见面就不顺眼,不对,见面前听说着就不顺眼。不顺眼不顺眼着,不也这样了吗?来个顺眼的我还不要呢。

李懂偷偷回忆顾顺培训班上那些个学员,腹诽那你看谁顺眼啊?

而他说的是:也对。

他也把顾顺搂紧:虽然你臭拽,固执,自以为是,老不记得带伞,还偷我豆沙包吃,但我就要你了。

顾顺好歹网红过,知道这种网络金桔,当下笑出来,一半给逗得,一半是嘚瑟。

他的笑声低沉,闷在胸腔里,一下一下震在李懂脸上。

李懂没忍住出脚踹了他一下,两个人的脚在被子里缠在一起。李懂说:得谢谢佟莉。哪天有空我们一起再请她一次。

顾顺:好,就去那个烤鱼店。

李懂:请客吃什么烤鱼啊?

顾顺:烤鱼好吃。

李懂:人难得来一趟,得请点有特色的。

顾顺:什么特色啊,她那儿又不是没有,尽骗外地人。

李懂:跟你是本地人似的。

顾顺:行行行,先不说了。到点了赶紧睡。

说完把自己那边的小灯一拉,转回身来又抱着李懂。李懂心想两分钟前才说好的,这转头又争起来,又想起佟莉的话。也就他俩了。没谁了。

他悄悄睁开眼,黑暗里顾顺的脸近在咫尺。李懂也闭上眼睛。两个人的睫毛几乎要碰在一起。

也就这个人了,没谁了。



-完-



良辰是好时光,美景是爱的人。

当我开始认真写做饭的时候一定是我饿了。

还有一个去云南的番外~看我啥时候打鸡血~

评论(30)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瓜呱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