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呱呱呱

只闻其声,不见其瓜
有缘请看目录

常规操作

段子手复健。短。

 @茶三查 的点梗,林臻东的工资被洪阔扣没了。

茶老师要开心鸭!(然后把坑填了



新人加入车队才三天。

第一天办手续,领服装,参观车队上上下下犄角旮旯接受教育。第二天熟悉工作,晚上被老板拎出去聚餐。

老板是车队的招牌,五冠王,富二代,天之骄子。

新人特别崇拜老板,觉得老板吹瓶吹得昏死在桌上也特别帅。因为太崇拜,一晚上没敢跟老板搭话,只好拼命喝酒。

新人和一个老技师一起拼车回家。车到十字路口,停下,旁边停着来接老板的那辆阿斯顿马丁。

新人脸挤在车窗玻璃上,眼睛闪光:哇,阿斯顿马丁!

老技师:不要慌,常规操作。

新人拼命想看清楚一点:咦,司机有点眼熟。

灯转绿,出租车往左拐,阿斯顿马丁往右拐。

隔天一早,新人宿醉,迟到了。老技师也迟到了。还有老板。

三个人被日理万机的洪经理堵在车队门口。

新人特别紧张,早就听说过洪经理年纪轻轻人特老练,最是不好对付。老技师很淡定。

老板还没来得及开口,洪经理在平板电脑上划了一下:林臻东,迟到,扣五百元工资。

新人默默计算了一下自己的基本工资,无言地发出贫穷的声音。

没想到洪经理这就把平板电脑收了起来:你们两个进去吧。

老技师抬脚往里走。新人紧跟。后面老板在跟洪经理抗议:干嘛只扣我一个人工资!?

洪经理:你不硬拉着人家喝酒人家能迟到吗?

老板:洪阔你故意跟我过不去是吧?

洪经理:哎呦,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新人小心偷瞄,凑近,低声问老技师:老板和经理,一直这样?

老技师:是。

新人:他们不是那个……?

老板是五冠王赛车手,洪经理是五冠王领航员,两个人是黄金五冠搭档组合。

老技师:这个称呼略显老土。

老技师:一直这样,习惯就好了。

也确实没有规定赛车手和领航员的关系就要好,赢比赛靠的是配合和技术,保不齐有上了赛场合作无间下了赛车相看两厌的呢?

新人觉得可惜。两个人他都崇拜。粉丝心态,当然希望偶像间就算关系不好也不要太糟。

上午老板试新改装的车,开得有点狂野,把路障撞坏了两个。

洪经理抱着平板电脑风凉笑:从你工资里扣。

新人是了解行情的,这两个路障,算折旧,怎么也得千把块吧?

车队基本工资才多少啊?老板这一天天地被扣工资,还有没有得赚啊?吃不吃得上饭啊?

老技师嗤笑:你先可怜你自己吧。

老技师:人家家里有矿的好不好。

新人想对哦。

结果中午看到老板在休息室泡面。

老技师眼尖:林臻东你又偷我面吃!

老板嗦一口面:老吃泡面不健康。

老板又嗦一口面:老坛酸菜的给你留着呢。

老技师冲去检查库存。新人抱着自己买的便利店便当有点不敢坐下。在生活水平上超越老板,压力山大。

老板嗦干净面,开始喝汤,一边招呼他:坐。

新人坐下,十分僵硬。

老技师端着宝贝老坛酸菜面的碗出来,坐到老板对面。

老技师:怎么不和洪阔一起去?

洪经理忙得很,要当领航员,要管理车队,昨天忙一个合作宣传的案子忙得聚餐都没去成,这天中午则是有应酬。

老板:工资扣没了,穷。

老技师拿出手机,拍照。

新人也拿出手机,看到车队的休闲扯淡群里老技师发了一张红烧牛肉面的照片,圈了洪阔,写:性感阿东,在线卖惨。

底下一排队形,全是翻白眼的表情。

老板也拿出手机,看了一眼:靠!

洪阔也发了一张照片。

新人:这是鹅肝吗?

背景隐约带到了一点餐厅装潢,看起来特别有档次高大上。

老板愤愤地放下手机,又喝了一口汤,将泡面碗推到一边,掏出来一张图纸的复印件。

老板:我上午试驾的时候觉得制动的部分有点滞涩,不是很舒服。

老技师:你让我把面吃完好不好?

两个人吃完泡面继续讨论改装,新人在旁边围观,觉得受益匪浅,又很星星眼,哇,心系工作的老板好帅。

下午新人给老技师打下手,忙了半天没有什么进展。老技师也有点工作狂人格,准备留下来加班,让新人去叫个外卖。

老技师:别用app,加这个微信。

老技师发二维码,不慎发到车队群里。

底下立刻蹦出来一堆人:又叫驰哥的炒饭啊?帮我带一份,要泡菜的。

另一个:那我要鸡肉的。

你一言我一语,最后订了十几份炒饭。这车队还有人按时下班没有?

最后说话的是老板:得了,叫这么多孙宇强一个人没法送,我去取吧。

去取?开车?阿斯顿马丁?

新人大胆自荐:我也去!

老板应允,开着车载着新人奔向附近的大学城。

新人表面很镇定,内心狂吼我坐我偶像开的阿斯顿马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开到一半,老板趁等红灯的时候看了一眼微信,变道去了另一个方向。

车在路边停下,车门拉开,洪经理上来。

洪经理钻进副驾驶座,扣安全带解领口扣子倚靠背一气呵成,都不用调座椅。

车重新上路。老板:谈这么久?

洪经理点点头:累。

然后才看到新人在车上。洪经理看看路线:又去驰哥那里蹭吃?

老板:什么蹭吃,我给钱的好不好?

飞驰美味炒饭的摊子在一所大学的校门外。老板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停车的地方。老板带着新人去拿订的炒饭,洪经理说去买点喝的。

新人到摊子前面一看,嚯,这不是传奇赛车手张弛吗!?

看这个炒饭摊子的眼神顿时就不一样了。一定不是普通的炒饭,有一种扫地僧的味道。

张弛放油,下饭,颠锅,特别熟练。

新人抱紧自己点的茄汁炒饭:这么珍贵的炒饭,我舍不得吃。

张弛笑得市侩又爽朗:吃了下次再来啊!

炒饭加上用孙宇强家祖传秘法煮的例汤,两个人左手右手层层叠叠拎了十好几个袋子。

他们走回停车位,正好洪经理提着奶茶店的纸袋回来,还拿了几个橘子。

洪经理:刚碰到孙宇强,他给的。

老板逮着机会就反击:还说我来蹭饭?

东西全归置到后座,由新人看着。洪经理剥了个橘子:孙宇强说这是网红品种,甜过初恋。

老板在后视镜里露出倒牙的表情。

洪经理:不信,尝尝?

老板打方向盘:没手怎么尝?

地面有个减速带,新人捂紧奶茶店的纸袋,生怕倒了。

再一抬头,老板嘴里嚼着个东西:是挺甜的。

老板:我还是觉得初恋更甜。

新人在一种诡异的氛围中低头看纸袋。洪经理去买之前让他们在微信里点单,十几个人点了十几种搭配,新人找了半天才找到自己点的那个。

他又想起来老板好像没有点。

再一数,数目是对的,算上老板了啊?

回去洪经理把奶茶发给众人,不要钱:加班辛苦,车队请大家的。

老板站在一边,等洪经理发完了才说:用的是从我那儿扣的工资吧?

洪经理:扣了就不是你的了。

到月末有传统节日,刚好这赛季第一个分站跑完,车队参赛的几组成绩都不错,招牌组合更是领跑排行榜。洪经理大手一挥,车队做东请全体成员吃饭。

酒饱饭足,新人回忆着刚才的鲍参翅肚,不自觉担忧,老板这是被扣了多少钱啊?

特别多。就剩个基本工资了。

老技师坐在包间的沙发上剥橘子。也不知道谁从哪买的安利,买了一大堆网红橘子。

老技师直接掰了一半橘子扔进嘴里,边嚼边说:他开得起阿斯顿马丁,家里还有直升机,你操心他?

新人:不是啊,我听说老板早就和家里经济切割了。

新人:洪经理也太狠了。

老技师:你真可爱。车队是他的,洪阔扣他的钱充公给他的车队,那不就是把钱从他左边口袋挪到他右边口袋。

老技师:再说真没钱他不会去吃洪阔?

新人:唉?

另一边。

林臻东:你罚我的钱给我的车队再从我的车队拿钱请我吃饭有意思吗?

洪阔:有意思。

洪阔:你掏钱请大家,和车队掏钱请大家,能一样吗?

洪阔:同样一份钱搁在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算法。

洪阔还埋汰他:你这个脑子我看基本就告别合理避税了。

林臻东倒是挺爽快:论管理车队,我肯定不如你。

林臻东搂住洪阔的腰:但是我知人善任啊。

车队叫的车把大家拉回训练场。长跑道刚刚修整完毕,老板要试跑。

阿斯顿马丁闪着银灰色的光,直升机在轰鸣中落地。

老板穿着红色的赛车服,洪经理穿着绿色的飞行服,戴着墨镜耳机和半截手套。

两个人并肩走过去,背影飒爽。走到阿斯顿马丁与直升机中间,互看一眼,倾身,捉住对方的嘴唇。

新人:唉?

新人:唉唉唉唉唉?

新人抓着老技师:他们什么关系?

直升机在空中紧随,阿斯顿马丁飞驰而去。



-完-



新人:搞到真的了!!!

评论(64)
热度(9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瓜呱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