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呱呱呱

只闻其声,不见其瓜
有缘请看目录

Q:请问木瓜,如何写好一篇自己喜欢的题材呢?

这问题比昨天那个还大啊……稍微想了一下,给不出个答案,把想到的写一下吧。

第一,“好”本身可以有很多重定义。

第二,“写好”是个有特别多可说特别广特别深的话题,有技巧方面的,类型化写作有类型研究方面的,关注一些写作训练方面的信息比问我有用,我也不觉得自己有资格谈。

第三,写文这个事,我平常不太讨论,和一个朋友很浅地聊过,发现就算是浅聊,两个人很多概念、想法、方法已经差出去十万八千里。我觉得写文是件特别个人化的事,技巧方面见上一条,更多的,每个人和每个人不一样,我没有办法给出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

第四,如果说真的有什么建议我个人觉得是有用的,就是去写。不要满足于脑补,写出来,写出来才知道好不好,才能看到问题,或者找到方向。

就酱,希望是能让你满意的答案?

评论
热度(2)

© 木瓜呱呱呱 | Powered by LOFTER